文体协会动态
胡武功“纪实摄影”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阅读次数:   作者: 管理员     更新时间:2020-01-02 09:09:55

摄影的意义,是隐匿了自己语言,而直显对象物。我们看到的不是摄影,是人、房子、大山、河流以及反射在这些物质上的光。—胡武功

2019年12月16日下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摄影专业、校摄影协会邀请著名纪实摄影家胡武功老师在华清学院2号教学楼129摄影大讲堂举办了“关于纪实摄影”主题讲座。

胡老师首先从纪实摄影的初心定义了何为纪实摄影。结合自己的摄影创作经历讲到纪实摄影中的人文关怀,影像上追求的是“润物细无声”。以解海龙《大眼睛》照片为例,在希望工程系列照片中,每一位被采访对象都详细的记录了姓名、地点,故事,作者利用自己的能力最大可能的帮助了所拍摄的对象,体现出摄影家人文主义,希望工程因此也改变了无数家庭的命运。

讲座之后华清影像专业负责人柏雨果老师对胡老师的讲座高度认可并介绍了胡老师在纪实摄影中取得的成就,嘱咐同学们要培养敏锐的观察力,从身边的人和事拍起。此次讲座加强了同学们对纪实摄影认识,以及纪实摄影的中人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