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工会动态
冶金工程学院开展教师节“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主题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9-12 09:37:23

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冶金工程学院开展了“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系列宣传庆祝活动。充分展现学院教师立德树人、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大力营造学院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下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会

9月8日下午,冶金工程学院在工科大楼1111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下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马立建主持。

由院长李林波领誓,全体参会教师以《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内容进行宣誓,增强教师教书育人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副书记、副院长张佩领学了师德师风典型案例,通过警示教育引导教师以德立身,恪守师德底线。

李林波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10个方面对上半年已开展的工作及阶段性成果进行总结,对标2023年学院“11445”示范学院目标任务,从师资引培、拔尖创新班创建以及课程建设等五个方面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副院长杨西荣安排了本学期本科教学工作,重点对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金属材料工程两个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动员。副院长李小明安排了科研及研究生相关工作,重点对2023年国基金获准情况进行总结分析,积极做好2024年国基金申报动员。

马立建在总结讲话中,对学院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他要求全体教师要践行今天的誓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肩负起立德树人的责任与使命;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严于律己,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不断提升个人的业务素质及业务能力,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冶金力量”。

教师节庆祝宣传活动

“凝心聚力”跳大绳活动。9月6日下午,为庆祝第39个教师节,提升学院教职工团结协作精神和团队凝聚力,以系为单位组织参加了教师节“凝心聚力”跳大绳比赛。各参赛队赛前积极准备、认真练习,比赛中团结协作、勇争第一。在紧张的体育比赛中,增强了教师之间的互动交流,提升学院教师队伍的凝聚力。

“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教师节前夕,在工科大楼11楼电梯间通过电子屏幕为教师“亮灯”,滚动显示“老师,您好!”“老师,您辛苦了”“教师节快乐!”“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等字幕,引导学生感念师恩、礼敬教师,与全院教师共度节日。

8EEBA

教师节“送温暖”活动。9月8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走访慰问了一线教师代表,对他们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向学院全体教师送上节日的鲜花和祝福,对老师们为学院发展所作的辛勤付出与贡献表示衷心感谢。通过此次情系教师、暖心慰问活动在学院营造尊师重教、崇德向上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