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工会动态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资源工程学院开展教师节庆祝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     更新时间:2021-09-17 10:28:57

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资源工程学院举行庆祝教师节活动。

910日上午,学院领导走进每间教师办公室,为教师献上一束束鲜花,表达节日的祝贺和温馨的慰问。

为更好地传承资源精神,当天上午,学院还召开了“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教师代表座谈会。原采矿系主任李荣福、原采矿专业刘力、原矿加专业肖文馨三位老教师,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各教学系党支部书记、各系主任以及近两年入职的十余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座谈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枚阳主持。

院长卢才武在致辞中向老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全体离退休教师、全院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卢才武从师资队伍建设、学生规模、科技工作、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院近三年的主要工作。卢才武讲到,学院取得的新进展、新成绩离不开全体资源人的辛勤付出,更离不开离退休老教师的关注与支持。学院将继续推进师资建设、考核机制、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的改革,青年教师要加强与老教师的沟通交流,传承老一辈教育工作者任劳任怨、埋头骨干的精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实现学院的跨越式发展努力奋斗。

李荣福、刘力、肖文馨三位老教师回顾了专业发展初期的奋斗历程,分享了他们的从教感悟。三位老先生讲到,资源工程学院自恢复重建以来,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但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等方面也面临一些困难。青年教师要继承和发扬资源人敬业奉献、齐心协力、团结拼搏的精神,在专业上勤思考、善总结、多动手,深入到实践中义无反顾的磨砺自己,永远不忘身为教师的使命、担当和为学院奋斗的初心。

座谈会中,副院长郭进平、卜显忠代表学院向四位老先生献上花束,鲜花既是敬意,也是资源学院必将坚守育人初心的承诺。

安全工程专业曹莹雪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宣读了《资源工程学院师德师风承诺书》。青年教师表示,教师是立德树人的践行者,教师只有为人师表、以德立身,才能使学生亲其师而信其道。老前辈不畏艰苦、甘于奉献的教育精神更加坚定了自身为党育人、潜心科研的信念,老前辈们身上闪耀的高贵品格就是自身最好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