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工会动态
西建大机电工程学院举行新晋青年教师座谈会
阅读次数:   作者:     更新时间:2021-09-09 08:18:09

97日下午,学院在草堂校区机电楼514会议室举行新晋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程福安,院长张小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六名青年教师及学院办公室同志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工会主席王海波主持。

王海波首先向来到学院工作的青年教师表示问候,并介绍了学院机构设置的基本情况和参会人员。他指出,全体青年教师要勇于奋斗,紧盯岗位考核目标不松懈;学院鼓励大家走出去,通过访学等将科研工作纵深化;学院将全力做好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国际交流、生活保障等各方面的服务工作,为青年教师成长提供更广阔的平台,也欢迎大家积极推荐身边师弟师妹前来学院就职。

程福安指出新时代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新的要求,青年教师要立足科教兴国战略,立大志、成大事,同时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又红又专的时代接班人。他指出:一是做事情眼光要放长远,要有开阔的眼界和广阔的胸怀,坚持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影响学生;二是要苦练内功,做科研要沉心静气,踏踏实实、忍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三是永谦虚,不骄傲,无论何时何地都要秉持谦虚谨慎的态度,戒骄戒躁。

张小龙在讲话中指出,青年教师要坚持求真务实,不断追求卓越,将个人发展统一到学院发展建设的大局上来。他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发挥主观能动性,顺利完成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变;二是加强科研产出,以科研引领教学,教学促科研,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培养学生;三是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和个人研究实际,凝练形成新的学科发展方向,鼓励学科交叉融合,不断提升个人学术能力水平。

学院青年教师王争东老师围绕科研、教学、实验平台建设、两校区办公及带学生实际等分享了经验体会,与会全体青年教师围绕科研计划、青年基金撰写等分别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