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要闻
校工会举办“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与治疗”健康讲座
阅读次数:   作者:     更新时间:2022-12-06 08:28:34

近年来,我校教职工因为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导致的健康问题比较突出,为使广大教职工了解、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增强教职工防病治病能力,进一步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提升教职工的幸福指数。12月5日下午,校工会特邀请陕西省人民医院邓争荣主任医师为我校教职工开展题为“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与治疗”主题健康讲座,讲座由校工会副主席王海波主持。

18AC5

邓争荣主任医师从事临床工作20余年,有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擅长心力衰竭、高血压病、冠心病以及各种类型心律失常的诊断和治疗。她用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临床经验,系统地向参加讲座的教职工科普了冠心病、高血压、高血脂的相关知识,并就如何降低血压减少心脑血管事件的发生、哪些症状的出现应该考虑冠心病及该如何治疗,血脂高有哪些危害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进行讲解。最后邓主任还就如何做到合理的膳食,开展适量运动,提高自身免疫力,戒烟限酒,调节心理平衡等方面为大家提出科学的建议。

E19A

讲座结束后,教职工们还就心脑血管、高血压等疾病的一些具体问题向邓主任进行咨询,邓主任针对每一位教职工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97C9

职工有需求,工会有响应。此次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与治疗讲座是校工会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又一具体实践。接下来,校工会将继续围绕教职工的所需、所盼、所求、所急,创新工作思路、拓展服务模式,坚持服务教职工的切实需求,积极主动为教职工解决问题、办好实事,使广大教职工以昂扬的精神、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为学校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凝聚奋进力量。

  讲座回放链接:https://data.xauat.edu.cn/#/Player?id=1987&sectionID=4&time=%5Bobject%20MouseEvent%5D&fileID=undefined&keyWord=undefined

陕西省人民医院邓争荣主任医师为我校教职工开展题为“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健康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