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要闻
【二十大学习专题】工会、统战部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
阅读次数:   作者:     更新时间:2022-10-19 09:54:09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工会、统战部支部在前期组织收看开幕会的基础上,于10月18日上午召开理论学习会,集中学习二十大报告讲话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杨航征主持。

学习会上,杨航征领学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举旗帜、总揽全局、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谋定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发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动员令。希望支部党员深入领会和学习大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岗位实际,为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习会后,按照校党委和机关党委有关安排,支部进行了我校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机关党委代表人选推选和第十二届学校“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提名。

会议最后,支部召开了“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按照专题组织生活会相关要求,支部全体党员结合理论学习、部门工作、岗位职责和个人实际,围绕主题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在会上逐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加强和改进作风明确了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