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要闻
西安建大赴“双百工程”结对帮扶洛南县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考察调研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     更新时间:2022-07-06 17:03:31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相关要求,切实助力洛南县乡村振兴工作,7月5日,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健一行赴洛南县开展“双百工程”乡村振兴工作考察调研活动。党办校办、校工会、资产经营公司、建筑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等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陪同。

7月5日上午,张健一行先后考察调研了洛南县音乐小镇伶伦文化研究院、城关街办罗坡村、古城镇玫瑰小镇,对这些项目运营情况和所在镇办的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

下午,张健一行与洛南县人民政府就我校发挥专业特色,助力洛南县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交流座谈。洛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郭民成围绕洛南县产业振兴、安全住房、教育保障、干部培训等方面对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介绍。张健在听取介绍后指出,洛南县乡村振兴工作成效显著,全县乡村振兴工作发展思路清晰,重点明确,发展迅速。

会上,双方展开友好交流,我校建筑学院教授李岳岩、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方永恒、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书记刘春燕围绕洛南县乡村振兴工作并结合自身单位工作特色作交流发言。

 最后,就进一步做好洛南县乡村振兴工作,张健讲到:学校要发挥自身特色专业优势,深入了解洛南县切实所需,匹配“诉求”与“能力”,通过五大帮扶工程打造复合型帮扶模式,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形成合力。要以党建为引领,选好“带头人”,全面规划重点工作,激发洛南县乡村振兴工作和产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助力洛南县的乡村振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