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要闻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首届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职业能力竞赛成功举办
阅读次数:   作者:     更新时间:2022-07-01 12:29:40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切实提高我校青年管理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建设一支与学校未来发展需要相匹配的管理服务队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于2022年4月至6月举办了首届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职业能力竞赛。

学校首届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职业能力竞赛于4月28日启动,来自学校各学院、职能处室的50位选手参赛,经过方案设计、现场展示、总结反思三个环节的精彩比拼,最终经评审专家评议打分、组委会审定,党委宣传部雷茜等5人获一等奖,研究生院胡真齐等10人获二等奖,国际交流合作处王迦畔等15人获三等奖。交叉创新研究院庞鹏飞、党委宣传部雷茜、党办校办李路路分获最佳方案设计奖、最佳现场展示奖、最佳总结反思奖。


7月1日上午,学校首届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职业能力竞赛表彰大会在雁塔校区工科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健在讲话中对本次竞赛的策划和组织工作以及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强调,此次竞赛是推进落实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的重要举措,通过比赛,让青年管理干部明确责任、肩负使命,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要在全校青年教职工中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要让青年管理干部带动全校青年教职工在实施“11445”发展新格局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的蓝图中展示出青年的担当,做出应有的贡献。


张健对竞赛组织以及参赛选手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获奖选手要戒骄戒躁,继续努力,锤炼过硬的政治素质,培养良好的文化素养,全面提升业务能力,努力使自己成长为符合学校未来发展需要的高素质管理人才。二是组织、人事部门要把管理岗位职业能力竞赛与青年教职工的成长、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充分运用竞赛结果,为学校发展选拔和培养优秀的年轻后备人才。三是竞赛组委会还要继续完善竞赛机制、丰富竞赛内容,积极听取各方意见建议,不断提升竞赛品质,把竞赛打造成让广大青年管理干部信赖的展示、交流平台和优秀的活动品牌。

张健强调,全校青年管理干部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以受表彰的同志为榜样,紧紧围绕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赛道上,立足本职岗位,强化使命担当,勇于突破创新,跑出属于西安建大年轻人的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