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要闻
西安建大举行“阳光体育”暨第57届田径运动会
阅读次数:   作者:     更新时间:2021-04-27 08:57:24

42223日,我校为期两天的“阳光体育”暨第五十七届田径运动会在草堂校区植物医生运动中心举行。学校领导苏三庆、王树声、张志昌、张健、黄廷林、牛荻涛、张晓辉、董群雁、姚尧出席,各学院、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万余名师生共同参加。

在仪仗队、运动员和裁判员入场后,运动会在国歌声中伴随着庄严的升国旗仪式拉开帷幕。副校长黄廷林致开幕词。他首先代表学校向本届运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向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和筹备本届运动会的工作人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感谢,随后,他回顾了我校过去一年疫情防控期间在体育赛事中取得的骄人成绩。他表示,一年一度的田径运动会,是师生参与群众体育活动的重要途径,也是展示我校体育工作水平的重要平台,希望运动员们积极参与、努力拼搏,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裁判员、工作人员忠于职守、热情服务,同学们文明观赛、加油助威,共同将本届运动会办成一届团结、奋斗、拼搏、鼓劲的体育盛会。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学生刘元凤和体育学院教师饶思瑞分别作为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进行宣誓,表示将发扬团结、奋斗的拼搏精神,恪守公平、公正的竞赛原则,以饱满的热情、严明的纪律投身到竞赛和执裁工作中。

两天来,田径场上洋溢着热烈团结、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全体运动员在赛场上展现出青年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各代表队努力拼搏、奋勇争先,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138AC

全体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看台上的观众同学热情文明、秩序井然,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团结、奋斗、人本、超越”的建大体育精神和自强不息、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体现了田径运动员积极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

188B3

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在闭幕式上代表学校对取得佳绩的运动员和代表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学校深化内涵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学校体育工作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终身体育”的理念,深化体教融合,营造良好的体育文化氛围,努力开创体育工作新局面,齐心协力推动我校体育工作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向我校办学125年并校65周年献礼!

123F6

本届运动会由我校体育工作委员会主办,体育学院承办,分学生组和教工组竞赛项目。学生组共16个学院参加,分为竞赛类男子组和女子组各16个项目和5项集体项目。教工组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各7项竞赛项目。

17063

师生8人次打破6项记录,其中,资产经营公司代表队张婧打破教工女子丙组跳高记录,机电学院代表队耿素花打破教工女子丙组200m记录。机关党委、资产经营公司、基础教育中心分别获得教工组男女团体前三名。建筑学院、环境学院、机电学院分别获得教工组精神文明奖。环境学院、机电学院、土木学院、公管学院、信控学院、材料学院、建科学院、文学院获得男女团体前八名。环境学院、安德学院、材料学院、管理学院、建筑学院、土木学院分别获得学生组精神文明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