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要闻
西安建大校工会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阅读次数:   作者: 管理员     更新时间:2020-09-07 12:22:07

9月7日上午,校工会统战部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工会主席、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会议并点评讲话,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武乾主持。

为了开好民主生活会,7月份以来,校工会领导班子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中国工会十七大和省工会十四大精神,学习中央“两个通报”精神,并围绕“四个专题”开展专题研讨,对照通知要求认真查摆班子和自身存在的问题,广泛开展领导与领导之间、与本部门党员之间、与教职工之间谈心谈话工作,认真分析查找出来的问题和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认真撰写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会上,武乾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通报了2018年“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并从“两个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作风建设、担当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六个方面,深入查找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思路,同时认真听取了班子成员及其他与会同志对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志昌就此次民主生活会和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主题教育中领导班子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更要在持续深化学习中做到知行合一,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效,在抓好整改落实中推动工作发展。校工会应进一步发挥部门特色,履行部门职责,打破传统模式,开阔思维视野,在提升职工幸福指数上善作善为,在助力职工建功成才上倾力而为,在强化维权服务中多办实事好事。

武乾代表领导班子表态,校工会将严格按照“以案促改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常抓整改落实,持续推进工会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