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要闻
工会、统战部党支部观看庆祝党的生日“七一”专题党课
阅读次数:   作者:     更新时间:2020-07-01 17:40:16

为庆祝伟大中国共产党成立 99 周年,7 1 日,工会、统战部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员认真观看了高校党组织战“疫”微党课七一专题——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北京科技大学的党组织书记和基层党员代表作为主讲人,从各自视角,讲述高校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

在本次党课学习中,支部成员学习了“人民至上---中国共产党永恒的价值追求”、“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在爱国的集体,做乐观的英雄”、“用北科担当,讲好中国故事”等主题的内容,认真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微党课中精彩讲授,使支部成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并引起大家热议。支部党员一直认为,这是一堂有高度、有温度、有厚度的党课,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阶段,高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以不同方式奋战在“战疫”一线,扛起了责任、经受住了考验,彰显了共产党员在危难时刻的责任担当,诠释了共产党员忠诚、担当、奉献、奋斗的政治品格。身为教育战线党员,将继续做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永葆人民情怀,守住初心与使命,高举旗帜,扛起责任,敢于担当作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