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要闻
强业务知识,铸后勤工匠 —总务处劳动技能竞赛活动顺利开展
阅读次数:   作者:     更新时间:2019-07-03 11:27:12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全面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和省总工会十四大精神,紧密结合“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活动主题。总务处结合工作特点,历时一个多月,针对一线技术员工及业务骨干分别开展了技能实操和业务知识劳动技能竞赛。71日下午,在业务骨干知识竞赛环节邀请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武乾、高层次人才办公室主任李西平、校工会副主席赵延梅等领导出席,总务处全体员工、高第屋业代表、新大正物业代表及部分学生代表现场观摩了本次知识竞赛。

在技能实操竞赛环节,14名一线员工参加了竞赛。比赛分为电技能实操和水暖技能实操两个内容,比赛内容涵盖了地下管网图纸绘制、三项电表接线、电缆接线及接线头制作、水暖阀门保养、管道外保温制作等内容。

在知识竞赛环节,总务处机关党小组、动力科党小组、后勤保障办公室党小组共六支代表队参加竞赛,每个代表队由3人组成,竞赛形式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部分,题目涵盖了中华传统文化、学习强国app内容、党建知识、校情校史、保密知识、行业标准及水电暖知识等400道题。

15844

两个阶段的竞赛,经过激烈的比拼,分别评比出了个人和团体一、二、三等奖。总务处处长卜长安宣布了获奖结果并进行活动点评,武乾等嘉宾分别为获奖个人和团体颁发了奖品和荣誉证书。

1268C

14A72

通过本次竞赛,营造了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调动了员工学习、钻研技术的积极性,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工作氛围,提高了员工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更好的服务学校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