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获奖
我校建筑学院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
阅读次数:   作者: admin     更新时间:2012-06-18 16:29:09

  近日,我校建筑学院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这是我省教育系统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单位。同时,建筑学院还荣获了“2011年陕西省劳动竞赛示范岗”荣誉。

  近年来,建筑学院在创建一流学院的实践中,确立了“以人为本,尊重自然;承启历史,回应时代;立足地域,面向世界;锐意创新,回归本原”的办学理念;在服务西部城乡建设的过程中,形成了针对生态环境脆弱地区人居环境、文化遗产保护和弱势人群人居环境等三大优势研究领域,取得了丰硕的学术成果,产生了巨大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目前,学院拥有中国工程院院士2名,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名。学院是西北地区唯一具有建筑学、城乡规划学和风景园林学等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授予权的单位。建筑设计及其理论国家重点学科是同领域全国5个国家重点学科之一,也是西部地区唯一的国家重点学科。西部建筑环境与能耗控制研究团队是我国建筑学学科第一个国家创新研究群体。

  “全国工人先锋号”创建活动由中华全国总工会2002年发起,授予对象为全国的企事业单位、机关和其他社会组织中的车间、工段、班组,与“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同为全总设立的最高荣誉奖项。

(来源:校工会 编发: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