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家活动
关于举办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转发)
阅读次数:   作者: admin     更新时间:2012-05-28 11:46:18

 陕西省教育厅 陕西省教育工会

关于举办陕西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各有关高等学校:

为了贯彻《陕西省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实施意见》,落实高等教育要把教学作为教师考核的主要内容要求,进一步提高我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充分调动广大青年教师投身课堂教学和参与教学研究、教学改革的积极性,根据《中国科教文卫体工会关于举办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教科文卫体工会[2012]10号)文件精神,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教育工会决定举办“陕西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加强青年教师培养,鼓励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育教学方法,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目标,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落实措施,切实提高我省高校青年教师讲课水平和业务素质。

二、组织领导

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教育工会成立“陕西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指导和安排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事宜,人员组成如下:

组 长: 张 敏 省教育工会主席

副组长: 王望弟 西北大学工会主席

马建华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会主席

朱晓冬 省教育厅师范处副处长

成 员:李 圣 省教育工会副主席

张树斌 省教育工会调研员

石建国 陕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副主任

陈平立 西北大学工会副主席

庞丽娟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会副主席

办公室设在省教育工会, 负责组织实施我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作。

三、报送时间及名额分配

1. 本次竞赛不接受教师个人报名,由各高校统一报送参赛名单。每所高校原则上可报送1至2名优秀教师参赛。

2. 各高校于2012年6月11日下午6:00前将参加比赛的教师名单及《陕西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参赛教师汇总表》(见附件2)和《陕西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参赛推荐表》(见附件3)统一报送西北大学工会,联系人:陈平立,电话:88303277。

四、竞赛时间与地点

竞赛时间拟定于2012年6月,地点设在西北大学(太白校区)。

五、有关要求

1. 为了确保本次竞赛活动顺利进行,真正达到促进我省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高的目的,各高校应成立以主管校领导、工会主席为组长、副组长的工作小组,统一领导,认真组织本单位参赛教师的推荐活动,确保参赛选手质量。

2. 各高校初审后推荐的参赛教师,若经资格审查发现不符合报名条件的,则取消该教师参赛资格,且不予更换。

3. 参加比赛的教师,应认真准备教学内容,竞赛内容由参赛教师自行确定,讲课时间为20分钟。

4. 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教育工会将联合发文公布获奖教师名单,各高校应将获奖成绩记入获奖人员的考绩档案,作为职称评审、职务晋升、年终考评等的重要指标和依据,同等条件下应予以优先考虑。


附件1:20120525084530138.doc

附件2:20120525085008194.doc

附件3:20120525084605495.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