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协会动态
我校教职工足球协会成功举办足球友谊赛
阅读次数:   作者: admin     更新时间:2017-05-22 16:38:24

为响应国家发展校园足球的号召,培育浓厚的校园足球氛围,丰富我校广大教职工、校友的业余生活,同时促进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增进我校与其他高校教职工之间的友谊,我校工会分别于5月7日和14日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雁塔校区体育场组织两场足球友谊赛,两场比赛分别是西建大校友足球队对阵西建大教职工足球队、西建大教职工足球队对阵陕师大教工足球队。

5月7日的比赛中,上半场第15分钟,校友队率先一记远射攻入教职工队球门,第25分钟,校友队再次将比分扩大,2:0领先教职工队。教工队状态稍显低迷,上半场结束教职工队以0:2暂时落后。随后下半场第十五分钟,通过巧妙配合在门前找到空挡,教工打进一球,至此士气大振,下半场第20分钟教工队抓住校友队快攻失误,快速组织反击,再下一城,将双方比分拉回到同一起跑线。比赛临近终场,校友队与教工队各自把握机会打入一球,最终双方以3:3战平。

5月14日的比赛,西建大教工队在上半场很快进入状态,队员们配合默契,跑动积极,传球到位,开赛不久就利用娴熟的配合以及中场的快速渗透,突破对方后卫拦截,一脚抽射,将比分改为1:0!最终,西建大教工队以1:0比分结束了上半场比赛。中场休息后,下半场易地再战。比赛双方都及时调整了进攻与防守战略。陕师大教工队在先失1球的情况下,加强了中场的拦截,双方你来我往,攻防转换不断,精彩场面层出不穷比赛最终以我校教工足球队以3:1大胜陕师大教工队结束。

本次足球友谊赛不仅使两校教职工之间有了一个学习与交流的机会,为两校教职工创造了更广阔的活动空间,同时增强了团队精神和凝聚力,展现我校教职工、校友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促进了情感交流。在拼搏中彰显友谊,从交流里获得快乐,进一步增进学校之间以及学校内部彼此间的了解,提升了学校内部的凝聚力,为两校以后的进一步交流发展产生积极影响,为高校校园足球活动的开展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