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工会动态
冶金工程学院开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主题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     更新时间:2024-04-02 11:02:45

在第114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冶金工程学院开展了“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系列庆祝活动。充分表达了学院对女教工的尊重与关怀,展现了女教工勇敢自信、团结互助的精神风貌,大力构建团结协作、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

系列活动1:开展送温暖活动,关怀备至

2024年3月6日,学院工会除了积极组织发放校工会慰问品外,还为每位女教工精心准备了一份节日礼物。大家表示,这款电热杯不但漂亮而且实用,体现了学院对女教工的关心与爱护。

系列活动2:参加趣味运动会,一举夺魁

3月7日上午,由学院工会组织10名女教工组成的参赛队伍,参加了校工会在雁塔校区田径场举办的女职工趣味运动会。学院工会积极组织,不少老师前来加油助威。活动设置龟兔赛跑、烽火连天、快乐向前、魅力大球、女神神投手等五个精彩环节,共25支代表队参加。经过激烈的角逐后,冶金工程学院代表队以总分128分的成绩,获得第一名。

系列活动3:穿越时空隧道,领略中华文明

3月8日上午,学院工会组织女教工参观了陕西考古博物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陕西考古博物馆以考古学科发展史和考古学理论、成果解读、文保理念及考古技术为三大主题,分为考古历程、文化谱系、考古发现、文保科技四个篇章。通过一件件文物、一个个遗址,陕西考古勾勒出中华文化一脉相承的“基因图谱”,展示了中华文明多元一体相容并蓄的总体特征。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大家深刻感受到了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华夏文化的博大精深。在增强文化自信的同时,追溯了初心使命,激励当下,立足本职,推动各位教工踏上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而砥砺奋斗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