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工会动态
魅力女人花 甜蜜过三八 —图书馆工会庆三八雪花酥DIY活动顺利举办
阅读次数:   作者:     更新时间:2021-03-09 16:41:34

阳春三月,莺解语,花无数。万物复苏之际,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踏春而至。为庆佳节,展现图书馆、学报及档案馆女工风采,我工会于38日上午在图书馆一楼中庭举办“魅力女人花 甜蜜过三八”雪花酥DIY活动,活动由工会主席惠雪萍主持。

活动伊始,总支书记芦彦波为女教工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

 

雪花酥因表面附着的一层白色奶粉如同盖着一层薄薄的雪花而得名。活动现场准备了棉花糖、黄油、奶粉、可可粉、蔓越莓干、饼干、坚果等精选食材。由烘焙达人张骏毅现场演绎雪花酥制作技巧。张老师熟练地溶解黄油、炒制棉花糖、加坚果、饼干、定型切块……不一会,一份酥甜可口的雪花酥出炉了。

接下来轮到在场女职工上手制作。大家被分成五组,协作完成。大家分工有序,有的炒制棉花糖,有的杂糅棉花糖与坚果、蔓越莓干、饼干,有的定型切块……一小时后,一块块精心制作的雪花酥诞生了。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女职工们喜笑颜开,大家相互品尝美食,交流制作心得,活动现场弥漫着温馨甜蜜的气氛。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美拍区,在专业灯光及装饰物的点缀下,镜头下的雪花酥格外诱人。

32567

之后,女职工们还参与了学校工会组织的健步行活动。

丰富多彩、主题鲜明的系列庆祝活动为图书馆、学报及档案馆广大女同胞送上了一份暖心的节日大礼包,激励她们立足岗位、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我校实现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5D96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