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工会动态
建科学院举办第36个教师节庆祝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     更新时间:2020-09-10 16:46:07

为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做好第36个教师节庆祝活动”的号召,弘扬尊师重教的时代主题,增强广大师生的职业归属感,建科学院于教师节前1天(9月9日)下午,在学院409学术交流报告厅举行了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全体教师茶话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工会会员出席,活动由学院分工会主席袁庆华主持。庆祝活动围绕“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主题,在《祝福建大》优美旋律中开始。

417C2

首先,建科学院院长李安桂对与会教职工致以深切的节日问候,并从政治、情感两方面对此次活动的意义进行了阐述,对各位老师表达了自己的希冀,愿老师们能够用心领会“四实”精神、建科精神、暖通精神,充分利用好建科学院这样一个开放自由、平等尊重的平台,吸取前人经验,激发创新能力与工作热情,在为学院发展奉献的同时,成就自己的人生。

3C762

袁庆华宣读了学校对第六届青年教师标兵高然老师、第九届教坛新秀尹海国老师以及2020年“从教30年”的南晓红老师、郭亚军老师的表彰决议,感谢几位优秀教师的付出,期待未来不断为学校学院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袁庆华对2019年9月以来入职到建科学院的青年教师和师资博士后及两名学院划转教师再次表示了热烈地欢迎,还为学院五名9月份过生日的教师送上了温馨的节日祝福。

3D962

随后,新老教师代表逐一围绕会议主题发表感言,或回顾从业开端的那一场试讲,动情抒发对父母恩师的感激,或探讨教师岗位的责任与幸福,激情描述未来的美好愿景。同时,各位教师代表皆表达了对这份职业的热爱,并表示未来将更加务实踏实,勤奋努力,不断鞭策自己,跳出舒适区,淡泊名利,立德树人,不忘初心,无问西东。

党委书记于军琪借习近平总书记在教师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祝贺与慰问讲话,再次重申,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时刻不忘立德树人,做好人才培养,尤其是在学院建立初期,首先要树立起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精神文化,这种精神与责任正是一个学院能够予以传承的“传家宝”。其次,对于一个学院,最为宝贵的就是优异的师资力量,作为新学院,要树立新目标,继往开来,持续提高教师团队质量,助力学院再创辉煌。书记还对学院工会提出了新的要求,望工会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加大团队凝聚力,促进专业间交流,促进学科交叉新型课题产出,促进教学科研水平提升。

2EF9B

最后,于军琪书记再次向各位教职工送上了节日的祝福,愿各位老师身体健康,事业有成,建科学院繁荣兴旺,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