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工会动态
后勤服务中心开展维修技能比武大赛
阅读次数:   作者:     更新时间:2018-06-11 17:01:54

根据后勤中心年度培训计划,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的“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促进管理与服务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高员工技术水平。5月24日上午九点,后勤工程中心、物业管理中心联合开展维修技能比武活动,后勤中心党总支书记魏义业、副总经理闫清波,总务处动力科科长杨建安、修缮科科长张福尧等参加了大赛的开幕。

本次大会由物业中心副经理万朝蕾主持。赛前物业中心南院维修组主管长孙阿龙就此次比赛的规则及要求给大家做了详细讲解。此次技能比武根据日常维修业务的内容,按工种分为四个组,即:水工组、电工组、木工组、瓦工组。参与比赛人员为入职满一年的维修员工,共25。此次比赛由总务处水电科科长杨建安担任评委组组长,徐德英、李明亮、张福尧、陈家玮四位老师担任评委分别对水电木瓦四个工种进行打分,评选出技术标兵、技术骨干和技术能手,给予奖励并颁发证书。

在大赛正式开始前,后勤中心党总支书记魏义业明确提出三点要求:要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努力提高员工自我认知意识以及要通过比赛评出优秀、树立榜样。为保证此次大赛顺利进行,后勤工程中心及后勤物业中心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其中包括比赛场地的勘察,比赛会场的布置,对水、电、木、瓦四种比赛项目所需材料的准备,以及组织人员进行场地清扫等工作,并通过细化评分标准和时间要求等,力求做到公平、公正的原则,使参赛者赢的精彩,输的服气。

此次比赛吸引了不少老师前来观看,除了后勤工程中心和物业中心的各位老师外,后勤质安办主任赵亮以及主管徐荣也全程跟踪,不时给予点评。校电视台得知后,也来现场进行了实地拍摄。评委们也非常认真负责,聚精会神地盯着每一个环节,不放过每一个细节。为了做到公平公正,徐德英老师甚至采用了秒表计时,他把每个人的开始时间及完成用时都记录的非常清楚。对参赛者进行现场点评,让参赛人员知道自己的不足和以后的努力方向,赢得明明白白,输得心服口服。

!那边瓦工组的比赛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只见他们快速的铺砖——对齐——抹砂浆——勾缝——再铺砖,再抹砂浆,勾缝一气呵成,一套动作娴熟而老练。陈家玮老师从专业角度出发,为参加员工讲解砌筑墙时应注意墙面的垂直度与饱满度,砖缝上下对直,跑偏程度不得超过1/3,同时强调灰缝的控制很重要,应做到均匀,灰缝距离控制在1mm内,才能达到美观的效果。

 

电工组和木工组的比赛也如火如荼的进行。参赛员工一个个健步如飞,争分夺秒,当仁不让。看,线槽做的横平竖直,开关、插座安的高度适中。木工组的师傅们拆安防盗门锁和裁玻璃比的是速度和美观度。看得评委老师及围观群众啧啧称赞声不绝于耳。

此次技术比武不单单是展示自我的舞台,更是检验技术水平、工作能力、寻找差距、力求突破的良好契机。比武是日常工作的缩影,成绩代表了过去积累的结果,差距是今后努力的方向,通过技术比武激发我们钻研技术的热情,形成了你追我赶、共同提高、力争成才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