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要闻
校工会开展“赴春天之约 绽巾帼芳华”庆祝 第114个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     更新时间:2024-03-14 18:16:30

为迎接第114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校工会精心策划了以“赴春天之约 绽巾帼芳华”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旨在丰富女教职工的文化生活,促进身心健康,增进沟通交流,提升团队协作能力,共同度过一个幸福的节日。在这“最美人间三月天”,展现出女性教职员工的风采。

系列活动开展“两癌”筛查活动

为了提升女性自我保健意识,校工会联合西安市妇幼保健院共同举办关爱女性健康活动,于4月1日至6月1日针对我校适龄女教职工进行“两癌”筛查,旨在帮助广大女教职工早预防、早诊断、早检查、早治疗。此次活动将为全校900名女教职工保驾护航。

此外,校工会还购买了1424份特殊疾病保险,覆盖全校女教职员工。

系列活动开展送温暖活动

校工会秉承多年来的惯例,精心为全校女教职工发放节日慰问品。今年为全体在岗女教职工发放节日慰问品,价值21万余元。


系列活动:开展趣味运动会

为了丰富校园内女性教职工文化生活,提升身心健康,校工会于3月7日在雁塔校区田径场成功举办了“赴春天之约 绽巾帼芳华”女职工趣味运动会活动。活动设置龟兔赛跑、烽火连天、快乐向前、魅力大球、女神神投手等五个精彩环节,共有近300名女教职工参与,为雁塔校区田径场增添了一抹亮丽的风景画。



系列活动:举办健康大讲堂

为展现女职工爱岗敬业、奋发向上的风采,提升素质,特邀陕西广播电视台首席化妆造型师田博瑜老师进行“形象管理及日常化妆”专题讲座。田老师详细介绍了职场精致妆容打造、实战搭配技巧以及个人日常化妆注意事项等内容,并通过现场演示传授化妆步骤和要点,提升了女教职工的护肤、服装搭配和化妆技能。同时,为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增强女教职工自我关爱意识和保健能力,还邀请我校心理中心主任为女教职工开展心理健康讲座,涵盖职业压力、叙事压力、压力管理和调节等方面。讲座内容充实具体,案例生动,为女教职工提供了放松舒缓的心灵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