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要闻
校工会举办“玉龙飞舞,翰墨迎春”迎新春 送春联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     更新时间:2024-01-30 09:37:31

   

   “玉龙飞舞乾坤秀,春景祥和大地新”。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祥和的节日气氛,1月29日,校工会、校草堂书法研究会在雁塔校区贾平凹文学艺术馆开展了“玉龙飞舞,翰墨迎春”迎新春送春联活动,送欢乐、送吉祥,把浓浓的年味和美好祝福送给全校教职工。

   在活动现场,来自校草堂书法研究会的十余位老师们,不畏寒冷,有求必应,细致热情,不辞劳苦,为教职工们挥毫泼墨,将美好的新春祝愿凝于笔端,一幅幅喜庆吉祥的春联、一句句美好的新年祝福跃然纸上。现场翰墨飘香,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书法的楷、行、隶、草等多种书体各展神韵,协会的老领导、老先生和中青年书法家尽显风彩。

  “迎新春 送春联”是校工会多年来坚持的一项节庆活动,截至今年,已连续举办了19年。本次活动共送出约1200副春联和600个福字,书写的是春联,传递的是祝福。春联文化与书法艺术的亲密结合,是中国人过年的欢乐基因元素,是独特的中华优秀节庆文化。一年一度大礼包,受到了我校广大教职工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