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要闻
西安建大2021年工会干部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阅读次数:   作者: 管理员     更新时间:2021-09-26 11:02:49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我校工会干部的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增进各分工会之间的交流,9月23日—24日,校工会开展了2021年工会干部培训,分工会主席、校工会及教代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等近30人赴延安参加了培训。

127AA

 9月23日下午,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前全体学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工会副主席赵延梅作开班讲话。赵延梅表示工会工作是学校党政密切联系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肩负着团结广大教职工凝心聚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任务。这次来到延安,希望大家沿着革命先辈战斗的足迹,回望革命峥嵘岁月,切实感悟伟大的延安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人在延安时期艰苦奋斗、始终为民的崇高品格,将本次培训的收获转化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提高我校工会干部的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共同推动建大工会的工作迈上新台阶。

119D2

18785

  本次培训采用专题教学、现场教学、情景教学、体验教学等方式进行。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和杨家岭革命旧址及北京知青博物馆等。通过展出的各式照片、遗物、书籍、战斗武器等珍贵文物、革命旧址参观和观看上世纪三四十年代年轻人奔赴延安生产、生活、学习、战斗、恋爱、牺牲的故事,一幅幅栩栩如生的战斗、生产、训练、教育、生活的红色画卷跃然眼前,仿佛回到了革命先烈为了取得民族独立和民族解放的胜利抛头颅洒热血的那段壮烈的峥嵘岁月,体现了党和人民同甘共苦、共同抗争和创造的鱼水之情。通过学习大家深深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入领悟延安精神的政治内涵。

   陕西工运学院兼职教授,中共党史、中国工人运动历史与现状研究会常务理事李五明教授作了题为“延安时期党中央领导下的工人运动和工会工作”的专题报告。李教授从中国工运事业发展史,尤其是延安时期工会工作的开展,让我们对工会工作的历史沿革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对党历来重视工会工作有了深刻的体会。曾任延安干部培训学员枣园分院综合部部长、培训部部长的贺建娜副教授为大家讲授《黄土文化和陕北民歌》的音乐党课。工会财务主管高丽老师对工会经费的收支管理办法进行详细解读,并对工会财务工作实操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讲解和答疑。

190B0

177DB 

 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延安精神、长征精神、革命精神的理解,开阔了眼界,增加了见识、增强了党性,今后将进一步提升工会工作桥梁纽带作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工作的落实作为思想境界和政治觉悟的外在显现,不断推动教职工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事业中发挥工会作用、贡献工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