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要闻
工会、统战部党支部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 管理员     更新时间:2021-06-07 12:12:1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党的百年辉煌历程,6月3日,工会、统战部党支部党员赴宝鸡市眉县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2135

扶眉战役是解放战争期间继三大战役之后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野战军在西北战场上与国民党进行的一场战略决战,这场战役完全解放了陕西关中,也为解放大西北和大西南奠定了基础。为了永远纪念在扶眉战役中牺牲的革命先烈,铭记他们的丰功伟绩,党和政府于1953年修建了扶眉战役纪念馆。

党员们走进扶眉战役纪念馆,依次参观各个展室和烈士墓区,仔细观看一张张历史图片,仔细端详一段段文字资料,仔细回味一个个感人至深的英雄事迹,亲身感受先烈们为革命事业而不惜拋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重温当年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大家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的党史就是一部党领导和团结人民艰苦奋斗的革命史,是一部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不懈努力的奋斗史。大家一致体会到,工会、统战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团结联合的组织功能,致力于把师生员工的智慧力量激发和凝聚于学校高质量发展、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进步之中。

169CD

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怀着感恩和崇敬之情整齐肃立,在支部书记李洪胜带领下鞠躬致敬,重温入党誓词。激动的心情,化为一路上高亢的红歌,久久回响。

EA1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