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六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审查立案会
阅读次数:   作者: 管理员     更新时间:2021-04-25 09:05:25

提案工作是教职工通过教代会直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重要途径,也是代表履职最直接有效的方式。4月21日下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六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审查立案工作会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张志昌出席并主持会议。党办校办主任、第六届教代会审查工作委员会主任刘晓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武乾,校工会副主席赵延梅以及罗增辉、任耘、李睿等提案审查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

E846

刘晓武首先通报了六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前期征集的情况,对本届前两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做出说明,并明确了提案立案的原则,他指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提案委员会将协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提案的督办与落实,切实解决教职工关切的实际问题,不断提升教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与安全感。

本次教代会代表认真履责,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共提出54件提案,主要集中在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校园建设、班车保障等7个方面。在会上,委员们对此次征集到的提案展开了充分讨论研究,以求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增强办理成效。最终立案53件,不予立案1件,立案率98%。

张志昌在总结中指出,提案汇聚了教职工最为关切的各类问题,我们要在提高办事效率、改进服务机制等方面推出新举措、新作为。相关部门要针对提案内容狠抓落实,切实解决教职工的实际问题,进一步提升各部门的管理服务水平、办事效率,便捷教工、提升服务,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管理服务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