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要闻
工会统战部、纪委监察审计党支部共赴“国测一大队精神”展示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     更新时间:2020-09-30 17:02:44

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提高党员党性修养,感悟“守初心、践使命、严纪律、勇担当”的主题要求,工会统战部党支部联合纪委监察审计党支部党支部于9月25日下午赴陕西省测绘局“国测一大队精神”展示室共同开展“不忘初心践使命、勇于担当敢作为”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陈琪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国测一大队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尚小琦陪同参观。


全体党员同志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国测一大队老队员老党员的回信精神,并依次参观了“矢志不渝为国测绘、艰苦奋斗开路先锋、甘于奉献薪火相传、党建铸魂政治保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等七个展室。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们满怀敬仰之情,回顾了国测一大队的发展历程和测绘地理信息技术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学习了国测一大队“不畏困苦、不怕牺牲,七次测量珠峰,用汗水乃至生命默默丈量着祖国的壮美山河”的奋斗足迹。大家时而驻足观看,时而低声讨论,无不为测绘队员不畏艰难、矢志报国的精神所感动,无不为测绘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所振奋。

2015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国测一大队老队员、老党员回信,不仅在国测一大队和全国测绘行业,也在全国各条战线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中,产生了强烈的反响和共鸣。通过此次参观,广大党员深刻学习了老一辈测绘队员用生命践行“热爱祖国、忠诚事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誓言,深刻感悟国测一大队“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的爱国主义精神,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洗礼,要向身边的榜样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在本职岗位上不断取得新进步、创造新业绩,在学校奋力追赶超越的新篇章中贡献个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