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要闻
2020年女教职工“立足岗位抗疫情”主题征文活动获奖作品(三)
阅读次数:   作者:     更新时间:2020-06-01 10:50:00

铿锵玫瑰,巾帼力量

信息与控制学院 顾欣

时间如白驹过隙,弹指一瞬,转眼,2020已经过去四分之一。但几个月前,还没有人预料到,2020年的开局会如此艰难。

世界如同突然打开了潘多拉魔盒一般,短短几天,病毒大面积传染、爆发,武汉封城,患病人数呈倍增长,令人惊叹,防不胜防。焦急与恐惧支配下的人们开始绷紧神经,开始疯狂抢购,开始无望哭泣......

但是在疫情面前,勇敢的战士总会在民众受到危险时义不容辞地挺身而出,责无旁贷地英勇奋斗。她们靠着知识、经验、悲悯、坚韧、温情、灵动,成为这场战“疫”中不可或缺的中流砥柱。在这场全民战疫的队伍中有这样一群巾帼英雄:“她们”奔走在医院的病房里;奋战在科研工作室;穿梭在无人的街道上;坚守在基层防疫点;挥汗在生产车间.......阴翳未散,但是她们的坚守,却让空气中多了一份馥郁的芬芳,她们挺身而出,负重前行,这些忙碌的身影中攒动着无数朵铿锵玫瑰。她们带上口罩,是生产者、是坚守者、是奋斗者。摘下口罩,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她们刚柔并济,心若暖阳。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她们化身刚强坚毅的巾帼战士守卫人民的生命健康!

当气势汹汹的疫情来临时,全国一封封请战书,一套套防护服,早已披肩而上,冲上这没有硝烟却病毒肆虐的战场!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谁说没有战衣?与君同穿战袍!四川第四医院女护士佘沙,今年24岁。12年前,她的家乡遭受了重创,灾难中她感受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大爱。12年后,在又一场灾难袭来之时,她毫不犹豫、顶着压力,扛着责任,挺身而出,报名备战。“排雷英雄”杜富国的妹妹杜富佳,是贵州湄潭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肺炎疫情发生后,杜富佳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杜富佳说:“雷场是哥哥的战场,如今疫情当前,医院就是我的战场。湖南95后女护士胡佩的一双手感动了全网。在隔离病房,双手因终日受到消毒液、洗手液、滑石粉、酒精的浸泡,使得原本一双稚嫩的手被腐蚀得伤痕累累。面对亲人和网友的关切,她表示自己没关系,还说:“我随时准备被隔离!”。在援鄂北京医疗队当中,有这样一位43岁“高龄”的护士。她叫蔡卫敏,曾经作为北京急救中心朝阳分中心的一员,全程参加过2003年北京抗击非典的医护工作。如今43岁的蔡卫敏,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主动请缨,来到武汉战“疫”的最前线。一位陆军战地医生,是女儿亲爱的妈妈,亦又是军人,没有履行和女儿一起看雪的承诺,只因为她是军人,是一个国家需要的力量。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就是这样一个个普通的女性,用自己力所能及的微薄之力,撑起疫情防控的“半边天”,把对家的思念和对岗位的感情,化作了源源不断的动力,迎难而上,敢于在组织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用平凡的故事续写着不平凡的感动。

没有禁锢的城,只有不离开的爱!解放军——守国土,护众人;医者——怜天下,悯众人;百姓——捐物资,抗议情;正因为有了她们,在这场战役中,不再是“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悲怆,而是无畏艰险,逆行而上,必将取得凯旋的信念。铿锵玫瑰,巾帼力量,她们是这场鏖战中最坚强的风景!

是的,你要相信,在死亡面前,希望永远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