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要闻
学校召开2019年党政工研讨会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更新时间:2019-09-03 18:07:07

8月31日,我校2019年党政工研讨会在草堂校区召开。学校领导苏三庆、刘晓君、马川鑫、张志昌、陈琪、张健、黄廷林、王树声、张晓辉、董群雁、胡志军出席。学校各分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学院、职能处(室)负责人,分工会主席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刘晓君总结学校上半年工作,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就我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作专题报告。

苏三庆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半年来,在上级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在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按照全年工作部署安排,学校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较好成绩,为全面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打下了好的基础。下半年,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民主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以党的建设成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苏三庆强调,按照中省部署安排,学校将于九月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投身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坚持学习在先,谋划在先、行动在先、统筹安排,紧密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将思想认识、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组织领导抓好抓实。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参加学习,带头深入调研,带头检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抓好整改,带头解决自身问题,带头立足岗位做贡献。要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与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深入推进“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将主题教育焕发出的工作热情转化为追赶超越、“创一流、建百强”的强大动力。

苏三庆指出,人才是学校的第一资源。人才聚则事业兴。要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按照“积极引进优秀人才、努力用好现有人才、大力培养后备人才、精准服务各类人才”的思路,深化人才机制改革,全方位引培人才、用好各类人才,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好人才服务工作,努力造就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队伍,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苏三庆强调,当前,我校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刻,前甩后追的形势十分严峻,容不得丝毫懈怠,来不得半点大意。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以对学校事业和师生员工负责的态度,切实负起主体责任来,聚焦主责主业,把每个环节的工作都抓具体、抓深入、抓落实。各单位要自觉把本单位的工作放到学校大局中思考、定位和谋划。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自觉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谋事干事成事,班子其他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近期,要扎实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及稳定安全工作,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投入到学校各项工作中,奋力追赶超越,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推动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校长刘晓君从综合改革、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教育、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师资队伍建设、开放办学、校园基本建设、民生工程等方面对学校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半年学校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指出,按照全年工作要点和重点工作对接表,在各学院、各部门的努力下,各项重点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全年60项重点工作中,大部分正在按进度有序推进。下半年,要做好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扎实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提高开放办学水平、推进校园基本建设、提高服务保障能力、持续加强民生工程和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

刘晓君在会上作了题为“守正创新 深化改革 大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的工作报告,从顶层设计、改革举措、存在问题、努力方向等方面对系统回顾和总结了学校人才队伍建设的历史经验,对当前学校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行科学分析和研判,并对学校人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当日下午,会议分为四个小组,对学校下半年的工作要点进行了广泛交流与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