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要闻
我校举办全校工会干部培训与优质农产品进校园考察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 管理员     更新时间:2019-05-10 16:10:31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提高我校工会干部的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加强工会的内涵建设,5月9日,校工会在我校“双百工程”结对帮扶县洛南县举办工会干部培训与优质农产品进校园活考察活动。校党委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志昌;校工会委员;各分工会主席、副主席、委员;校工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建科、资源、公管、化工学院临时工会工作人员等八十余人参加了培训。

9D7E7

培训班上,全体工会干部分别听取了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志昌做了《工会组织活力与工会干部能力的专题报告陕西工运学院薛丁齐教授做了《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解读》专题报告;陕西省总工会财务部刘肖部长解读了《陕西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常务副主席武乾围绕我校“双百工程”结对帮扶的洛南、丹凤县开展扶贫攻坚进展情况和2019年工作要点,就《助力脱贫攻坚建设美丽乡村》做了汇报;通报并表彰了获得2018年我校工运理论研究工作优秀组织单位和个人,张志昌书记为马克思主义分工会、理学院分工会、土木学院分工会等三个获得工运理论研究工作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颁奖。

在张志昌书记的专题报告中,围绕如何增强各级工会组织活力和提升工会干部能力,结合我校追赶超越创一流的目标,理论联系实践,从各级工会如何提高工会组织活力、工会干部对岗位的认识、干部工作能力提升,牢牢树立以教职工为中心的理念,如何做好教职工的知心人、贴心人,把党的温暖、工会组织的关心送到职工中等几个方面展开论述。张书记结合学校实际,对工会干部在改进工作方法,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积极发挥工会组织及工会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围绕工会工作中心,用好学校资源和平台,善于发现问题、勤于解决教职工反应的问题和困难,着眼于切实代表广大教职工利益。二是各级工会干部工作中善于应用唯物辩证法的思路解决遇到的问题,始终做到工作定位围绕中心、工作重点贴近全局、工作过程把握规律要扮演好岗位角色,切实履行工会组织、教育、动员教职工和维护教职工权益的重要职责。三是全校各级工会干部不断强化自身建设,积极作为,敢于担当,积极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在推动我校早日实现一流大学建设征程中发挥作用、贡献力量。

最后,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武乾鼓励全校工会干部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学习,准确把握工会工作发展新形势,勇于承担新时代赋予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的新职责新任务,进一步助推教职工队伍建设、强化工会职能、建设智慧工会、助力脱贫攻坚和困难职工帮扶等改革创新的“四个突出”,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为学校实现追赶超越和一流建设目标而努力奋斗。

培训结束后,全体人员赴我校“双百工程”结对帮扶洛南县优质农产品进校园活动生产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