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要闻
校工会开展教职工气排球培训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 管理员     更新时间:2019-04-30 16:04:35

为了响应国家全民健身运动的号召,进一步推动教职工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开展,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加强职工文化建设,校工会于4月29日举办为期一天的气排球培训班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武乾、副主席赵延梅出席了开班仪式,共40名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8BD8E

本次培训特邀体育学院排球专业教师魏琳洁副教授主讲,课程分为理论知识学习及现场实地训练两部分。在首先进行的理论知识学习中,魏老师详细讲解了气排球运动的发展历史、比赛方法、基本规则和技术等内容;在实践训练教学环节,魏老师从垫球传球、发球规则、进攻规则等技术要领为大家一一示范和讲解,动作要领分别练习之后,各位老师组队进行了模拟上场比赛,专家丰富的授课经验以及寓教于乐、理论结合实践的教学方法也广受学员好评。通过现场模拟老师们深刻体会到了这项运动的对抗性和趣味相统一、参与性与团队合作相结合的气排球魅力。

校工会副主席赵延梅全程参加了培训,赵延梅表示气排球运动是近几年来新兴的一项群众性竞技体育活动,适合不同层次、不同年龄的人员参加,希望大家在接受系统的培训后,既能成为气排球运动的爱好者、参与者,也能成为我校气排球运动的推动者和实践者,让更多教职工了解气排球运动,并积极参与到气排球健身中来,工会将尽快成立我校气排球运动协会,并根据各分工会的训练情况积极组织我校第一届气排球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