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要闻
工会统战部党支部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 管理员     更新时间:2019-04-29 13:47:44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接受革命传统教育,2019年4月,工会统战部党支部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赴蓝田县葛牌镇的鄂豫陕苏维埃纪念馆、汪锋故居进行参观,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

葛牌镇的鄂豫陕苏维埃纪念馆位于蓝田县葛牌镇,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在徐海东、程子华、吴焕先等率领下于1935年2月长征入陕在关中地区创建的第一个红色政权,也是关中地区最早的红色革命根据地。它的建立,为帮助红军扩建、保存红军实力、配合中央红军战略转移做出了重大贡献。

在活动中,全体党员仔细阅读了纪念馆内布展资料,从烈士的生平简介到烈士的成长足迹;从烈士生前用过的物品到领导人为烈士的题词;大家边走边看,从陈列的照片、工具、武器、文献资料中,回顾了红军艰苦岁月的光辉战斗历程,深切感受到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参观接受后全体党员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在葛牌苏维埃纪念馆展厅前列队,举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汪峰故居位于蓝田县九间房镇街子村后,先后被授予中共陕西省委党史教育基地、西安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西安市廉政教育基地、中共西安市委党史教育基地等。支部党员通过对汪锋同志投身革命创建西革命根据地、党中央委派汪锋同志到十七路军和杨虎城将军谈判,促成西安事变和平解决;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建国后汪锋同志领导地方工作和对台统战工作等展示板块的参观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勤政廉政意识,筑牢了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共同缅怀了先烈,思想和精神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坚定了信仰,明确了方向。在今后工作中,全体党员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弘扬艰苦奋斗、勇于奉献精神,为实现学校追赶超越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