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要闻
我校第六届教代会暨第十二届工代会筹备就绪召开在即
阅读次数:   作者:     更新时间:2018-11-27 15:12:06

备受广大教职员工关注的我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将于11月28日至30日在雁塔校区隆重召开。

自2010年我校第五届教代会暨第十一届工代会召开以来,在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在学校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全体代表和各级工会干部,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尤其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工会工作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在大力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教职工队伍建设、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活跃教职工文化生活、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促进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及维护安全稳定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受到了上级工会和学校党政的好评,也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支持与信赖。

本次“双代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实施学校“十三五”规划,对标国家“双一流”和陕西省“四个一流”建设,实现追赶超越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动员全校教职工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大学献智献策、共谋发展的大会。这次大会对于我校今后进一步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强化学校民主管理、加快学校建设和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为:听取和讨论校长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第五届教代会和第十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关于第十一届工会经费收入及使用总体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讨论稿)》《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职工文化建设实施方案(讨论稿)》;选举产生第十二届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为做好“双代会”的筹备工作,学校成立了以校党委书记苏三庆、校长刘晓君任组长的 “双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会务组、秘书组、宣传组和组织组四个工作组,负责筹备工作的具体事宜的推进和落实。各分党委(党总支)认真组织本单位全体教职工学习《中国工会章程》《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文件,并依据《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安排,采用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酝酿提名,差额选举产生了244名“双代会”正式代表。选出的代表普遍热爱教育事业,为人师表,工作认真,办事公道,具有较强的民主意识和民主管理与监督的能力,能密切联系教职工,在教职工中具有较高的威望。同时,经反复酝酿,推选产生了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侯选人预备人选。19个代表团精心组织代表和教职工学习讨论大会文件,并对学校的改革发展及工会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在听取教职工意见的基础上,组织代表积极做好提案工作。目前,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

我们深信,我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必将是一次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推动发展的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