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要闻
校工会迎建国六十周年“祖国万岁”教工文艺汇演取得圆满成功
阅读次数:   作者: admin     更新时间:2010-03-23 22:53:39

    五月的轻风情深意暖,五月的花海流溢飘香。和着春潮,伴着夏韵,在灿烂夺目的季节里,我们用豪迈的音符奏响生命的乐章,用心灵的震撼唱出不凡的感动!

    2009年适逢我国建国60周年和改革开放30周年,我们伟大祖国在风雨中跨越了60个波澜壮阔的春夏秋冬,特别是经过30年改革开放和四个现代化建设进程,祖国的各项建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由贫穷落后走向富裕强盛。5月22日,西建大工会迎接建国六十周年 “祖国万岁”教工文艺汇演在工会三楼活动大厅正式举行。

    环工学院分工会一曲《到吴起镇》拉开了这次文艺汇演的大幕,这次汇演从22日持续到23日,以大合唱和单项节目的形式分两晚进行,全校17个分工会全部参加演出,演出节目34个。本次文艺汇演的主题为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祖国建国六十年以及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的巨大变化。第一晚的大合唱类节目各分工会教工用洪亮的歌声,饱满的精神状态,唱出了建大人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也展示了各分工会团结协作的精神和积极向上的风貌;第二晚的单项类节目则展现了我校教职工的艺术水平,抒发了我校教职工的爱国热情和对建国六十周年祖国巨大变化的自豪情怀。随着建筑学院分工会冯璐老师的一曲《微笑的起点》,我校教职工文艺汇演取得圆满成功。最终艺术学院分工会、机关党委分工会、建筑学院分工会、外语系分工会获得了合唱类一等奖,而继教学院分工会杨莹老师一曲《我爱你中国》,以专业的唱法获得了全场观众的好评,一举夺得单项类节目的桂冠。

    这次文艺汇演从选歌、试唱、伴奏、指挥到最后化妆演出,各分工会领导和广大教职工付出了大量的心血,也得到了各单位党政的大力支持。大家都利用休息时间克服困难加紧排练,各分工会领导也都亲自上阵,全员参与,才使本次演出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

    真情第一,比赛第二。这次文艺汇演不仅丰富了我校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而且加强了各单位团队合作力与凝聚力,营造了和谐欢快的校园气氛,也更激发了广大教职工爱国的热情,更展示了我校教职工的艺术素养,文化和艺术能使人生更加精彩,更加美好。校园有了文化,就有了深厚的文明底蕴;校园有了艺术,就有了灵动的精神升华。

    本次文艺汇演是校工会为庆祝建国六十周年而计划举行的一系列文体活动的一部分,校党委和校行政给与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校党委副书记江楼、副校长王晓昌、副校长马建华及有关部门领导观看了演出。江楼同志代表校党委和校行政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演出结束后,江楼同志为获奖单位颁发了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