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要闻
我校开展年终送温暖 慰问特困教职工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 admin     更新时间:2010-03-23 22:50:06

    2010年1月15日,校工会主席马建华、常务副主席刘铁柱同志在我校相关院(系)、处(室)领导和分工会负责人陪同下,带着省教育工会和我校党、政为特困职工准备的每人1500元慰问金,走访慰问了我校寇军美、高安民、马文科等三名特困职工,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同时还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面粉、食用油等年货。

    寇军美同志是我校理学院青年教师,因患有严重的肾病,每月透析的花费高达数千元,长年的病患造成生活的困难;高安民同志系我校人才交流中心干部,因脑溢血疾病导致半身不遂,长年卧病在床,一直和80多岁高龄的老母亲相依为命,生活非常困难;马文科同志为我校文学院青年教师,现于西安市大庆路林化厂家属院父母家中居住,因患抑郁症无法正常工作和生活,一直由年迈的母亲照顾,再加上父亲也因脑梗导致半身不遂,长年卧床,家庭困难。每到一处,马主席都与他们亲切交谈,一一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所面临的困难、家庭经济来源、子女的就学问题等,转达了省教育工会和学校党、政对他们的关怀,勉励他们克服困难,勇敢面对生活,早日摆脱困境。他们对省教育工会及学校党、政所给与的关怀十分感动,有的同志还流下了激动的眼泪。

    马建华主席肯定了各分工会的工作,督促各分工会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建立困难职工台账,长期关注、关心困难教职工生活,提供积极帮助,确保困难教职工能够感受到上级组织及学校的关怀和温暖,早日战胜疾病,回到工作岗位。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工 会
2010年1月15日
(文:蔡灏 摄影: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