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要闻
我校召开扶贫工作会
阅读次数:   作者: admin     更新时间:2018-03-30 14:15:3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关于高校扶贫工作的各项文件精神,深入推进我校“双百工程”工作,3月29日,我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扶贫工作会。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继良、马川鑫出席,各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川鑫主持。

张继良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扶贫工作当做份内之事,找准高校扶贫的定位。要结合学校及各单位的优势,找准定位,扎实推进,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要做好扶贫项目的分类,发挥专业特色优势,与我校教学、科研密切结合,通过合作项目将课堂所学与大学生社会实践相结合,做到学以致用。各单位要做好组织协调与沟通接洽,攻坚克难,在新的一年里使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马川鑫指出,经过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各成员单位在思想上都有了认识和提升,扶贫工作也在扎实推进。他强调,扶贫工作是学校考评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指标。各成员单位要在思想认识上进一步提升,克服畏难情绪。要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确定明确的时间节点,对存在的问题,以及不确定的工作,要积极与洛南县沟通对接,为下一步项目的落实奠定基础。各负责单位要在教育扶贫上,找到与我校特色相结合的亮点工作,提高学校社会声誉、增强社会影响力,产生社会舆论的共鸣。就下一阶段的扶贫工作,他强调,各成员单位在推进落实扶贫项目中,与洛南县进一步对接与沟通,深入交换意见,确保项目落地落实。

会上,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就学校“双百工程”及我校与洛南县达成的“十项工作”落实情况、工作进程、存在问题及后续工作着力点作了汇报。

7C8B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