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要闻
我校土木学院交通运输工程系荣获“陕西省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
阅读次数:   作者: admin     更新时间:2018-03-09 14:48:19

3月6日,陕西省总工会庆祝第108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启动“拥抱新时代·展示新作为——女职工在行动”主题竞赛系列活动在西安举行。会上我校土木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系被授予陕西省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并予以表彰。

土木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系,现有教师21名,其中女教师占比67%;平均年龄38岁;具有博士学位13人,高级职称8人,中级职称10人。

该专业被陕西省确定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培育专业;入选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获陕西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目前承担省级建设项目7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课题6个,第一作者发表SCI、EI收录等高水平论文100余篇,获准实用新型专利5项。参与编制、审查国家、地方及行业规范标准10余部。近3年,指导的专业学生获多项省级、国家级荣誉。

女教师们每年平均完成本科教学工作量400学时以上,她们以温柔、细心、母爱的天性和情怀在教书育人中获得学生赞美,是学生们的良师益友。


交通运输工程系女教师们团结向上,和谐共勉、自强自立。不仅在教学科研上成绩突出,在其他方面也有突出成绩。所在支部多次被评为先进支部,多人次获“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校级教学名师、校级师德标兵、优秀共产党员、“钢铁行业教育培训先进个人” 等荣誉称号。获表彰后这支优秀的巾帼团队表示将继续锐意进取,精益求精,为祖国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取得更出色的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