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工运理论研究征文活动的通知
阅读次数:   作者: admin     更新时间:2018-03-30 09:18:08

各分工会: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各级工会干部理论学习水平,根据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工作部署,结合我校工作实际,校工会决定开展工运理论研究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考课题

请各分工会参考以下课题确定今年的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重点课题,调研报告和论文题目自拟。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工运事业的理论和实践指导意义。

2.职工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与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研究。

3.根据职工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实际需要,如何进一步创新服务职工工作、大力实施精准帮扶。

4.围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在夯实基层基础增强基层活力方面的实践探索

5.工会组织进一步增“三性”、去“四化”问题的研究

6.推进“互联网+工会”建设和加快“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的基本情况及工作思路。

7.做好职工群众工作本领、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工会干部队伍的对策举措。

8.不断健全送温暖机制,实现工会帮扶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精准化、精细化问题研究。

9.我校教职工队伍职业道德状况调查。

二、论文报送要求

各分工会至少报送一篇高质量的论文或调查报告,每篇字数控制在5000字以内。报送时请在首页左上角用2号字注明是“调查报告”还是“论文”,按照标题、单位名称、正文顺序排文。标题使用2号华文中宋字体加粗,正文使用3号仿宋体排版,参考文献用小4号宋体,文章尾需注明执笔人。于9月14日前将论文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147030075@qq.com

三、奖项设置及表彰办法

校工会将组织评委对本次上报文章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对获奖作者予以奖励,特别优秀的文章将向省教育工会推荐。

请各分工会充分认识工运理论研究工作的重要性,加强组织领导,按照要求认真撰写论文。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会委员会

                                2018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