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常识
【生活常识】意想不到的21个错误常识(下篇)
阅读次数:   作者: admin     更新时间:2015-04-01 09:45:14

生活中很多你认为正确的常识,也许是错误的。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你意想不到的21个错误常识,让我们一起推翻那些谬论吧。

11、每天梳头100下有益健康?

太常梳头会刺激头皮上的皮脂腺,如果本来就是油性发质的人,那么就应该要尽量避免梳头,而属于干性的头发则会更滑亮、更坚韧。每天梳头100下对于长头发的人特别值得推荐,而且要梳到发尾,不过只能用天然鬃毛制成的梳子来梳头,否则,太频繁的梳理带给头发的伤害会比好处还要多。

12、心肌梗塞是一种富贵病?

错!心肌梗塞是一种社经地位下层的疾病,社会地位较低的人比管理阶级的人更容易得到心肌梗塞。一方面是因为他们的生活条件通常比较不健康,吃得不够营养、烟抽得很凶,且很少运动;另一方面则是他们的抗压性平均来讲都比较差,很多主管阶级的人都把压力视为一种刺激性的挑战。

不过一般来说,他们在社会上都已经有了保障了,因此也不会有什么不测发生。但是对社会保障极少的人而言,压力通常是对生活的一种威胁,面对压力他们只能束手无策。

13、香烟有镇定的功能?

抽烟对于抽烟的人而言,确实是有放松的效果,但这并不是因为尼古丁真的具有放松作用,而是对尼古丁产生了依赖的人,只要拿到了香烟,便可以抑制恍惚的现象,瘾君子在抗拒香烟时所承受的压力,是不抽烟的人从来不曾有过的。

14、走路比站著耗体力?

这听起来很合乎逻辑,毕竟一个是在动作进行中,而另一个则是什么也不做。可是为什么站立时会这么累人呢?站著并不会比坐著舒服,因为站立时,双腿一直在承受身体的重量,反过来看,在走路时,每一步都可以让另一只脚放松。

15、血甜的人更容易被蚊子叮?

蚊子根本闻不到血的味道!但是它们具有惊人的热感应性,连摄氏0。05度的差别都能察觉得到,因此要在夏日黄昏找到一个美味可口的“热血分子”,可一点都难不倒它们,它们轻而易举就能找出那个散发著令它们垂涎三尺的热成像。

我们呼出去的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和水蒸气,都会吸引蚊子来。此外,只有需要血液中的蛋白质来造卵的母蚊会咬人,产卵之后,它们就不咬了。

16、道歉只要一次就够了?

美国著名的婚姻学者哥特曼(JohnGottman)在观察了许多夫妻或情侣在吵架或是谈事情时的互动之后,他认为道歉只有一次是不够的。在每一句令人不舒服的话语之后,大约要有4次正面、含有歉意的语句或是表情动作出现,另一方才会打算原谅。

17、厕所是很不卫生的地方?

经常用水清洗的厕所其实比人们刻板印象中的干净多了,反倒是从事家庭细菌研究的科学家们有一项令人震惊的发现,也就是在电脑键盘表面与里面出乎意料地藏有很多细菌。家中大多数的细菌都躲在冰箱内壁的排水管内,即使是同样细菌孳生的擦碗布上的数量也比不过这里的细菌量。

18、聪明人的大脑比较大?

大小不是关键,脑的结构才是重点。人脑的功能是由密切交织的神经网络所决定的,神经网络即是将各别独立的领域联结起来,而失智症的情形通常是这方面的联系功能已经死亡。孩童时期的营养不良可能造成网络联结不充分,因此阻碍了智力发展。至于脑本身大一点还是小一点,完全无关紧要,并不会影响到智商。

19、婚姻经常都是在“七年之痒”时破裂?

若是会吵架的话,常常更早就分手了。数据显示出来的时间都是在第4和第5年之间,不过这也只是个中间值,因为连过了可以庆祝银婚的夫妻离婚率也愈来愈高了,使得平均值提高,而德国的经验,不少婚姻在25年之前就结束了。

20、葡萄糖是从葡萄中提炼出来的?

它之所以被称为葡萄糖,是因为在葡萄中首先证实了它的存在,而在每一种植物中都有它的踪迹,它的学名就叫葡萄糖。在从阳光转换成可利用能量的光合作用过程与人体的代谢过程中,它都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在工业上要取得葡萄糖并不是从葡萄去提炼,而是以低成本的量产作物(如马铃薯或玉米淀粉)提炼。

21、过酸的食物会造成胃穿孔?

对于想阻止小孩食用太多汽水和其他乱七八糟甜食但却束手无策的家长而言,这是个很常用的恐怖童话。人类的胃里本来就含有消化食物胃酸,因此我们的胃并不会因为酸性物质而受到伤害。

为了我们的健康,你必须重新看待问题,这21个健康常识原来都是错误的,幸运的是我和你们一起看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