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风采
省师德先进评选结果揭晓 我校教师荣获多项荣誉(转)
阅读次数:   作者: admin     更新时间:2012-09-26 11:30:54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教育工会关于做好2012年师德先进评选工作的通知》(陕教师〔2012〕21号)精神,经过各院(系)推荐,学校、陕西省师德先进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专家评审和公示,评选结果于近日揭晓,我校教师荣获多项荣誉,成绩喜人。其中,黄廷林教授获省“师德标兵”荣誉,王军教授获省“师德先进个人”荣誉,土木工程学院、管理学院被评为省“师德建设先进集体”。

  黄廷林教授作为专业负责人,为给排水专业成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入选国家首批卓越工程师计划做出了突出贡献。先后获省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一等奖1项,省优秀教材二等奖2项。获省部级科技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专利一等奖1项。主持国家精品课程《水文学》和省级精品课程《水工艺设备基础》。
  王军教授为建筑学本科生专业基础课教学与课程建设、校级精品课程负责人,曾获冶金部教学改革二等奖,主持省面向21世纪教改项目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三项、“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两项。从事地域文化与乡土建筑的研究,主持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1项;“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重大项目子课题一项;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
  土木工程学院长期积极开展群众性师德建设活动,“践行师德为人师表,爱岗敬业创先争优”、“三风建设”等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长期组织双周三政治理论学习和学院中心组学习。学院坚持将思想品质、职业道德、工作业绩、敬业精神作为年终考核的内容。师德建设成绩突出,社会影响良好,连续五年获得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最佳单位”和校“先进院系”;获得陕西省“优秀社会实践服务团队”和“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赴地震灾区优秀团队”。获校级“教坛新秀”2人,校级教学名师5人,陕西省教学名师2人,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校级师德标兵4人,陕西省师德标兵2人。在学校组织的大学生匿名评教活动中,90%以上的任课教师和课程获得优良评价。在汶川发生8.0级地震后,学院先后选派了10批共50余人次组成抗震救灾专家团,进行抗震救灾。
  管理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师德建设工作,成立师德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在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中都把师德建设作为重点来安排部署。从“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的战略高度,牢固树立“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观念。在制度建设上勇于创新,方式方法灵活、活动内容丰富,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彰显了师德建设新特色。从2005年开始,学院对新进的青年教师和其他职工,进行院级的岗前职业道德培训,同时举办师德建设研讨会、座谈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五年来,在师德建设中,不断完善和总结工作经验,优化教育实效。通过开展师德建设活动,使教职工的全员职业道德素质有了普遍较高,涌现出一批师德先进个人和标兵:高旭阔副教授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刘晓君教授被评为陕西省教学名师;卢才武教授被评为校级教学名师;李芊副教授和侯远志教授被评为校级师德标兵。

  此次多项荣誉的取得标志着我校近年来狠抓师德师风、大力推进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工作取得新成绩。 我校长期以来一直坚持“以人为本”,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不断建立完善教学体系,打造一流师资队伍,在锤炼优秀教师团队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以积极向上,不断创新的精神面貌在高端人才引进工程、青年骨干培养工程、创新团队建设工程、师德教风培塑工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全面推进了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优异成绩的取得,有赖于我校全体师生的同心协力和广大校友的鼎立协助。学校将始终坚持“传承文明、开创未来、育材兴国、科技富民”的办学宗旨,努力创建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