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务公开
我校五届教代会提案委员会召开提案审查会议
阅读次数:   作者: admin     更新时间:2011-05-19 15:03:38

  518下午,我校五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提案工作专门会议,对五届二次教代会代表提案进行了审查立案。校工会主席马建华出席了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会议由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两办主任刘子实主持,两办副主任邱必震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子实介绍了五届二次教代会代表提案的总体情况,并对本次提案与上次教代会提案情况作了分析比较。五届二次教代会期间,共收到13个代表团提交的24个提案。经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审查,有15个代表提案符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代会提案工作管理办法》第九条规定,予以立案;9个代表提案不予立案,但均需给提案人解释说明。

 随后,马建华主席强调,提案是代表们行使民主权利、民主参与、献计献策的重要方式,是学校党政加强与教职工代表联系,实现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重要渠道,是广大教职工关心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具体表现,学校领导非常重视教代会提案工作,提案委员会要抓紧办理五届二次教代会代表提案等相关工作,做到件件有落实,让提案人尽早得到满意的答复,不能解决的提案做好解释工作,提高提案办理的实效,切实有效地推进校园民主政治建设。

 最后,马主席对各代表团提出的提案给以高度评价,并对教代会各位代表对学校的建设与发展的关注表示感谢;同时,马主席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各位委员在认真做好提案答复的同时更要关注整改监督,加强机制上的创新,使提案办理的过程成为学校凝聚教工、推进发展、改进作风、建设和谐校园的重要途径。